close

哈囉~大家好!

小麻糬已經36週囉!

 

之前超擔心小麻糬頭都一直不轉正....

 

真是調皮的小麻糬!

大家都很擔心頭沒轉正,外婆都很努力早上起床拜拜家裡的神明,也有去廟裡請註生娘娘幫忙!

大阿姨也有在公司裡拜拜(麻糬媽跟大阿姨同一間公司),也交代麻糬媽自己要拜公司的神明

麻糬爸與麻糬媽也都有去請註生娘娘幫忙哦!

畢竟麻糬媽還是希望自然產

終於在36週又4天轉正拉~~

關於之前分享的膝胸握式的方法..

麻糬媽後期根本懶得做

做沒多久就超累...

直接放棄!哈哈!

當下就想隨他去吧~~

想轉就轉不想轉就不要轉囉

準備剖腹就好了

整個放棄的狀態!哈哈!


小麻糬來到38週

肚子越來越大..

胸部下方在肋骨中間整個是無知覺的麻..

怎麼掐都沒感覺

麻糬媽就很緊張

找醫生問問

醫生說:這個是正常的,生完就好了!

我聽到也是很無奈

就只好忍了....


小麻糬來到第39週

醫生警告小麻糬再不出來就要預約時間剖腹啦...

麻糬媽又開始緊張了..

每天每天都跟小麻糬說 要他時間到就快快出來啦~

頑皮的小麻糬可能住得很舒服不想出來了!

越後期也越難睡覺..而且腳水腫也越來越嚴重!整個腫得很像米辜!

太痛苦了!!!越來越希望快點卸貨!!


小麻糬來到第40週

這次產檢需要內診.測宮縮.預約剖腹時間..

來到了第40週又3天..7/29

小麻糬還是在肚子裡翻來滾去,一樣活潑好動!

在外面世界的麻糬媽,希望她快快出來與我見面吧!!

由於我要在三軍總醫院生小麻糬,所以後期是都在三軍總醫院檢查!

醫院內只有補助1次的超音波檢查!

進入診間,醫生就是聽聽心跳聲,摸摸位子,然後跟我約剖腹的時間!

於是我約了7月31號剖腹,就開了一張單子給我,

請我7/31當天帶著單子到急診報到!

若其間有感覺要生就直接到急診不用再等剖腹時間!

開張單子叫我去側宮縮與內診

測宮縮約半個小時,測完後護士說目前還沒有規律的宮縮!

麻糬媽心想:摁...我有感覺他沒有規律

測完後內診,護士說頭還很高還沒下來!

所以只好打道回府囉..

回家休息~


小麻糬來到第40週又4天 

7/30凌晨由於孕婦都會頻尿,所以凌晨就起床尿尿!

尿完回床上,躺好後,沒多久我就感覺到好像有點像泡泡破掉的感覺

我突然跳起來坐在床邊...

開始有液體流出來的感覺...

但因為量很少..我起初以為是漏尿..

我又坐了一陣子,然後把麻糬爸搖醒..

跟麻糬爸說我好像是破水,又好像不是..

我就嘗試站起來走一走,用力看看是不是破水..

然後又坐下..慢慢的水真的有流到床上一小攤了..

就跟麻糬爸確認是破水,麻糬爸就馬上把我待產的東西拿一拿!

出發前往三軍總醫院-急診!

路上開始慢慢陣痛..

接著就上去待產室啦!

 

護理師內診一看,真的有破水,但是護理師說只破一層?!

護理師說總共有2層..我只破1層!!

什麼意思?

羊膜腔有兩層,一層是絨毛膜、一層是羊膜,絨毛膜和羊膜之間,也會有少量的羊水,如果只破絨毛膜,稱為「前囊破水」,這種情況只破外層,而內層沒破,會突然流一陣子羊水就停,若適度進行安胎,別讓它進一步大破水,絨毛膜也許過陣子有機會癒合。另一種情況是羊膜腔破了,就會變得像尿失禁一樣,大量的羊水從陰道流出來。

 

開始測胎心與胎動

護理師也請我們填寫一些資料

慢慢地開始陣痛,越來越規律

陣痛起來真的好痛啊...

護理師來問要打減痛分娩嗎?

三軍總醫院的減痛分娩是按壓式的哦!

毫不考慮的直接說我要打!!!

太痛了!!

 

由於我是凌晨約4.5點去醫院的,麻醉師都還沒上班!

因麻醉師一上班就要先把所有的第一台刀的病人進行麻醉後才會來我這裡!

護理師也說會優先處裡急需的病人!

我可以理解,(但超想大喊!我好痛阿阿阿阿!)

每5分鐘規律的陣痛,真的是要人命阿!

所以我等到了早上9點多..

麻醉師一開門,瞬間感受到..救星來啦!!!

麻醉師一來就與我確認注意事項等風險!

文件簽好後就進行打減痛分娩!

過程中陣痛還是持續的來襲!

忍著痛,深怕一個亂動..打歪了..就不好笑了!

打好後,麻醉師會試按給一些藥,感謝麻醉師!!

慢慢的,陣痛不會痛了!!!

天阿!!減痛分娩真的是太棒了!

整個得到救贖的感覺!

開始可以跟麻糬爸聊天,吃東西!

開始餓了..麻糬爸也幫忙買了一些吃的回來!

吃飽就好睡啦!!

漸漸的待產房沒有我的叫聲了..

哈哈!!

 

稍微小睡一下!

陸續都有測量小麻糬的胎動與心跳

有時候小麻糬太久沒有胎動,護理師都會跑進來看一下!

搖搖肚子,然後請麻糬爸去買甜的飲料或是糖果給我吃!

 

然後就持續等待開指

開指太慢,護理師打了催生點滴..

過了1.2個小時

護理師內診後,感覺好像就把最後一層膜用破..

沒想到破水後開指變快了..

陣痛也越來越痛,只好按一下減痛,舒緩很多!

過沒多久已經全開了!!!

護理師也很驚訝,

因胎頭還比較上面,就開始教學,陣痛來時出力,調整呼吸

慢慢的胎頭也有往下,此時醫生進來看了看,

一聲下令!推進去產房!來的好突然阿!!

麻糬爸也很緊張!

到了產房,隔壁產房也有媽媽再準備生產!

產房看似冰冷的地方,但護理師與醫師給的溫暖足以讓整間產房變的暖活!

麻糬爸準備就緒,站在我旁邊!

開始所有護理師一起在旁邊數用力的時間!

這些護理師真的很棒很溫暖!

花了一些時間,可愛的小麻糬出生啦!

出生時,旁邊的護理師說哇,蠻大隻的..

((當然..因為她3千多克))

護理師請麻糬爸到旁邊清點小麻糬~哈哈!

健康的小麻糬出生啦!

在產檯上的麻糬媽準備再生下胎盤與縫合會陰..

看著小麻糬出生一瞬間麻糬媽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處理好後,接著就推至病房啦!

題外話,聽麻糬爸辦完手續回來跟我說~

剛剛生產時,在旁邊那個產房的寶寶與我們小麻糬差了幾分鐘而已呢!!

只能說~超酷的阿

小麻糬出生啦~接下來再與各位分享小麻糬的生活日記哦~

 

 

感謝各位跟我一起參與這10個月的快樂時光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